战“疫” | 抗击疫情,东软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9月5日      阅读:194

抗疫前线·东软学子在行动

在成都市疫情爆发之际,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按照国家、省防疫工作有关要求,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9月1日至9月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众多东软青年挺身而出,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这场战“疫”中,他们走街串巷、坚守岗位、耐心劝阻、影像纪实,用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大学生志愿者们脸庞虽然稚嫩

肩膀却有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阵地

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

敢担当

能奉献的精神

充分展现出东软青年的青春风采

志愿者·刘晟含同学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020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在疫情爆发期间我毅然决然的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替人们送物资、送快递、帮买菜买药等。我以前在报道里看过很多事例,但是当自己身处其中,那种切身体会更加深刻。在此期间,人们都很信任我们的志愿者工作,我将竭尽所能,将志愿者能给人们带来信任感作为我的使命。

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内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让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我坚信只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苏森同学

(信息商务与管理学院 2021级 电子商务专业)

以前总觉得那些志愿者穿戴上防护服就很威风。然而当我自己在疫情期穿上防护服为社区的人们做核酸的时候,我发现我之前的想法都被颠覆了。防护服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志愿者、医护人员的坚持。他们汗流浃背,有时候做核酸的人多,他们甚至都不能换班,更不能喝一口水。

在这次做志愿者的过程中,我体会了以前从未有过的生活。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我会以自己的力量去竭尽所能的帮助有需要的人。

志愿者·汪子怡同学

(信息商务与管理学院 2021级 财务管理专业)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测量登记,组织群众做核酸让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明白,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在社区的指导下我们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情况非常乐观,大众的态度也非常的友好,能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没有为我们的工作造成一丁点的困扰和阻碍,我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人们思想的进步。

 

志愿者·兰瑞同学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级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我报名参加了蜀都新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主要工作为:分发核酸证明卡片,给做了核酸的居民群众盖章,粘贴核酸证明贴纸,扫核酸健康码以及维护现场秩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志愿加入支援疫情防控行动中来,希望凭借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此次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张梓钰同学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级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疫情卷土重来,我们再一次面临严峻的考验,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志愿服务期间遇到的每个人,我们都可以从他们身上发现到些东西,也就是说在服务社会的同时,社会也在极力地反馈我们。青春无限,并非是指时间无限,而是在我们正确的使用青春,服务社会后的意义将无限我们的人生价值。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之火燃烧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永不熄灭,温暖每个人的心田。

志愿者·黄玉琴同学

(外国语学院 2021级 英语专业)

在新冠疫情再次来袭之际,作为成年人理应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青年人更应积极投入到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面前更要敢于担当,于是在成都疫情更加严峻之时,我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负责核酸信息录入的相关工作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这次的志愿活动是在为人民服务,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虽然疫情打破了我们很多的计划,旅游、探亲、娱乐……,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者·胡玉珍同学

(外国语学院 2021级 英语专业)

今年是疫情的快第三个年头了,我们在党和国家、无数医护人员、志愿者、人民子弟兵的庇护下今年是疫情的快第三个年头了,我们在党和国家、无数医护人员、志愿者、人民子弟兵的庇护下远离疫情的侵袭。面对反复无常的新冠疫情,我们青年大学生理应主动担起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小小的力,满怀期待的我参与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

志愿者活动需要的不仅仅是党员首当其冲,也需要志愿者活动需要的不仅仅是党员首当其冲,也需要我们共青团员、大学生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以小我之力,服务大我。

志愿者·易佳欣同学

(外国语学院 2021级 英语专业)

疫情中没有孤岛,爱心将所有人紧密相连。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中,都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感受。从第一次的不熟悉到最后一次变得秩序井然,都是每一个人共同完成的。在这几次的志愿服务中让我感触很多,深深感受到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当然从中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还认识了好多小伙伴。

加入基层工作者的行动中真正明白理解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含义。更明白了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国加油!

志愿者·刘易政叶同学

(外国语学院 2021级 商务英语专业)

“奉献青春力量,我义不容辞。”防疫是战场,作为一名志愿者,严格把控,为小区居民站好岗、把好关;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全力服务群众,让居民温暖舒心。

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战,功成不必在我们,功成必将有我们!愿疫情早日过去,莘莘学子能够早日重返校园与老师同学面对面交谈!

志愿者·何亭睿同学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 2021级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

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青年在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是疫情严重时宝在家里的那份不为国家添乱的责任;是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去当志愿者的那份奉献;是做核酸时排队有序尊老爱幼的那份传统美德。社会实践是知识常新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也是青年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为了助力新一轮新冠疫情核酸检测的活动,有效防控疫情,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此次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疫情期间千千万万的青年人,投入志愿者行列,为家乡疫情、祖国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即使隐隐微光,也可在黑暗里发热,不必等待火炬。”为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是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者·王寒同学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2021级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我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一直对志愿活动抱有极高的热情,能够参与这次志愿活动帮助他人,我感到十分快乐。我愿意把我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

这几次志愿活动对我来说是累并快乐着的。累是因为长时间的志愿服务导致的身体上的疲惫,快乐是因为在这几次的志愿活动中我积极的帮助他人,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和意义。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

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

希望疫情早日清零

我们一定能赢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