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第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堂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2日      阅读:106

成都东软学院第九期

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堂课

峥嵘岁月 初心不改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目标感,培养学生干部的创新力、认同感,我校于2022年10月20日19:00在A3-104国际报告厅举办了第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课堂内容

本次干部培训班的主讲人为罗玺老师。本次培训罗老师以在学生时代丰富的竞选学生干部的经历,告诉了每一位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应寻找到认同感,并通过问答的方式,调动了各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同时也提醒了各学生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抓住各类机遇;要提高工作内部积极性,学会自我实现,找到人生价值。

学生会如何发挥作用

学会规划,规划周期,规划工作等都是必不可少。要认识到学生会等的干部组织不是创立来服务和讨好老师,为自我谋私利的。高年级学生要乐于去教低年级学生做人做事,而且必须杜绝歪风邪气,要学会以身作则,为低年级学生们指导学业,为他们创造更多机会,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当然,也要学会适当娱乐,正确娱乐。倡导大家养成优良的行为习惯。大家可以组织集体活动,互相监督。最后不仅需要上下级关系要把握一个度,保持适当距离感的内部建设要搞好,紧跟时代,学会自娱自乐的外部建设也不可缺。

同学们认真聆听罗玺老师的讲解,进一步的认识到了如何服务广大同学,如何在学生会中发光发热。

集体合照

至此成都东软学院第九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堂课圆满结束。本次课程使全体学生干部明白了成功不会迟到,你需要的只是让成功在你努力的时候慢慢到来。《道德经》里水之智慧是包容、是适应、是积蓄、是持之以恒、 是永远地去寻找突破点,从而通向成功大道!

来源:成都东软学院学生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