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5日      阅读:172

志愿者礼仪培训

11月4日晚七点,成都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A3国际报告厅开展志愿者礼仪培训大会。

一、志愿者的意义

 

志愿者是指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计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的人。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既是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二、 礼仪的基本原则

“人讲礼仪为先,树讲花果为原”,礼仪培训是我们作为志愿者的第一课,各位“小青椒们”在日常生活中的礼仪体现了自身修养,所以对于仪态、仪容方面要努力做到规范得体,服饰、言语方面更要事事完善。志愿者正确的站姿、坐姿、行姿、手势,以及接待“五声”、禁忌“四语”、“四不讲”等我们也要铭记于心。

三、志愿者的工作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无偿献血,“小橘子”旅游志愿活动,盲道清扫,小学支教,参观敬老院,防艾宣传等活动中,负责不同的工作,但核心都是服务他人,传递温暖。

注意事项:

(1)女士切忌浓妆艳抹,男士不要续胡须、留大鬓角;

(2)在岗期间,尽量不佩戴首饰;

(3)裤腿长度应在膝盖以下;

(4)不能穿拖鞋;

(5)不能在公共场所和在工作岗位补妆;

(6)注意口腔洁净,防止产生口臭等异味,服务前应忌食葱、蒜、韭菜、烈酒以及吸烟;

(7)站立时,不倚靠,不叉腰,不合抱双臂;(8)坐时不抖动腿脚,不在公共场所席地而坐。

注意事项二:

(1)打招呼无论用点头、手势还是眼神,都应该目视对方,面带微笑。

(2)切忌在双方相距太远的地方高声叫喊,尤其是在公共场所。

(3)向对方打招呼时,注意自己的举止。

站姿禁忌:①身躯歪斜;②弯腰驼背;③趴伏倚靠;④双腿大叉;⑤脚位不当;⑥手位不当;⑦半坐半立;⑧浑身乱动。

来源:成都东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