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史,知团情,跟团走”团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3日      阅读:70

“学团史,知团情,跟团走”团史知识竞赛

共青团建团已有百年历史,作为党的助手与后备军,近一百年来团组织始终坚定不移地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带领广大优秀中国青年向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了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奋斗历程、基本知识,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加深新时代青年团员对党史团史的理解和掌握,激发学生爱党爱团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校团委特别策划“学团史,知团情,跟团走”团史知识竞赛活动。

参赛对象

成都东软学院所有团员青年

知识竞赛

赛程设置:

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共三轮。

初赛:2023年4月12日前

由各院自行组织,不限形式,不限规则,在 4 月12日之前选拔出 2 支队伍上报给校团委;

初赛结果公示时间为4月13日

复赛:2022年4月19日(暂定)

各学院第一名队伍被分到a组,第二名的队伍被分到b组,每组队伍抽签两两进行答题赛,每组前三名进入下一轮,此后进行抢答赛和主观题答辩,最终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

复赛结果公示时间为4月20日

决赛:2022年4月26日晚上19:00(暂定)

复赛选出的四个队伍第一轮之后按名次分为一、二名为a组,三、四名为b组,第二轮a组胜者直接进入第四轮(最后一轮),败者进入第三轮。b组败者淘汰成为第四名,胜者进入第三轮。第三轮败者成为第三名,胜者进入第四轮争夺冠军,最后第四轮胜者成为冠军,败者成为第二名。每轮比赛后将重新记分。

竞赛题型:

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以及简答题。

竞赛范围: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强国专项答题以及时事政治等。

奖项设置:

一等奖获得荣誉证书、奖杯及价值600元的奖品;

二等奖获得荣誉证书及价值400元的奖品;

三等奖获得荣誉证书及价值200元的奖品;

优秀奖获得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参与方式:

参赛选手通过各学院通知报名

更多详情:

更多竞赛详情请关注“成都东软青年”微信公众号,对竞赛有任何问题请加入QQ咨询群。

最后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竞赛

祝各位选手都能获得好成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