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5日      阅读:146

2023年4月24日,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党校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堂课于A3-104展开。本次开班典礼的领导老师是: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赖廷谦,党委统战部党群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稚文,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

大会第一项

奏《国际歌》

《国际歌》是全世界无产阶级的战歌,使我们坚信共产主义前途是光明的,并始终不渝地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大会第二项

党委统战部党群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稚文宣读《开班文件》

一、开展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对党员发展对象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端正动机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参加党校学习培训的学员,应自觉遵守党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端正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二、成绩考核组成 党校结业成绩由日常考勤、学习心得、读书笔记、小组讨论、志愿服务、平时表现、结业测试七个方面组成,其中日常考勤、平时表现各占比总成绩5%;小组讨论、志愿服务各占比总成绩10%;学习心得、读书笔记各占比总成绩10%;结业考试占比总成绩50%。结业分数实行百分制,总成绩高于 70 分,结业考试卷面成绩不低于60分者方可准予结业

三、考核标准细则 1、纪律考勤。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积极自觉地接受教育。认真听课,做好课堂笔记。不得迟到、早退。凡无故缺课1次、迟到或早退1次、请假超过1次,均属于未完成本次培训的学习任务,不予结业,考勤成绩占据总成绩5%。

2、学习心得及读书笔记。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应在规定的时间里撰写1篇不低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内容深刻,体现个人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主题需与党校理论学习期间老师的授课主题相切合;学员在党校培训期间需精读《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程》(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并撰写读书笔记1篇,字数不得低于2000字。学习心得与读书笔记成绩分别占据总成绩10%,共占据总成绩20%。(学员需用红色信签纸、黑色签字笔书写学习心得以及读书笔记,由各班班长收齐后于5月12日中午12点前交于党校办公室A2-202,逾期上交无效)

3、小组讨论。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实行小组制,各小组在党校培训期间需选择相关主题进行小组讨论,小组讨论主题及内容需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进行讨论和学习,该成绩占据总成绩10%。

4、志愿服务。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需参加相关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需体现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等主题,并与党校的学习主题相结合,学员在志愿服务期间填写志愿服务参与情况记录表,该成绩占据总成绩10%。(由各班班长收齐后于5月12日中午12点前交于党校办公室,逾期上交无效)

5、平时成绩。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需严格遵守党校的相关规章制度,违反党校规章制度的学员将扣除相应的平时成绩,情节严重者将交由校党校处理,该成绩占据总成绩5%。

6、结业测试。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需在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结业测试,考试成绩达到60分以上者方可准予结业,该成绩占据总成绩50%。

四、规章制度细则

1、各位学员在每节党课签到时,需主动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严禁出现代课、代写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党校学员资格,并严肃处理。

2、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需严格遵守党校时间安排,不得迟到或早退。学员在学习及活动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党校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上交辅导员或相关支部的批准证明,经党校审批后方可准假。

3、在党校授课期间,学员应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严禁出现使用手机、交头接耳等违纪现象,一经发现将会提出警告扣除平时成绩,情节严重者或屡教不改者则交由校党校处理。

4、学员需严肃对待党校各项考核,准时参加党校理论授课及相关实践活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读书笔记等。

五、党课是神圣的课堂,请各位学员务必认真对待,遵守党校规章制度。对违纪的学员将依据条例给予严肃处理。声明:请各位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严禁出现代课、代写的行为,一经查出,直接不予党校结业。望所有学员严肃党课纪律,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先进性,树立我校党员发展对象的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毕业。

六、优秀学员评选:

1.评选比例:约占总学员人数的5%

2.评选条件:学员须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遵纪守法,尊师重学,认真完成各项培训要求,培训过程专心投入,学有所获;学员必须按要求完成培训课程,并在培训期间表现优异,得到授课老师以及其他学员普遍认可者方有资格参加优秀学员评选;综合成绩排名前列。满足上述条件以后,共计10人可被评选为优秀学员。

大会第三项

培训班学员代表贾涵宇同学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工程21202班的贾涵宇。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并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在此,我仅代表本期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向深深关怀我们的领导和辛勤教诲我们的各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和追求。

终于,我怀揣着这份梦想进入了大学。从我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时刻留意着身边许多优秀党员的一言一行,他们的行为举止、修为谈吐、思想境界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督促着我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成为一名跟着党的路线方针前进,勇于站立在时代潮头的新青年!

发展对象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同学的必修课,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对于我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而且也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在人生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国内的政治思想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世界政治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近日来,法国总统马克龙、巴西总统卢拉相继访华,与我国签订了诸多贸易协定,在西方世界掀起了巨波,预示着我国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望着这一个个外交成果,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十分的自豪,同时对我们的党,也感到由衷的钦佩。

然而,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想成为一个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却实属不易,所谓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事,思想上则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靠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终生的磨练和不懈的努力。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我们要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行动上的超前性。在这里,我谨代表全体发展对象向党组织庄严承诺:

第一,在培训过程中,努力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党史的了解,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更加坚定自己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

第二,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提醒自己入党是为了什么,入党以后要干什么,严格地以党员标准去要求自己,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而努力;

第三,在学习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纪律,积极配合老师,以严谨的态度做好培训中的每一个环节;

第四,在学习的过程中及培训后,努力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创新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自觉向周围同学宣传党的知识和各项方针政策。

最后,我想说,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在思想上,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的各项精神,紧跟中央领导;在行动上,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拥护党中央所作出的决定,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大会第四项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教授授课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战略与策略、守正与创新、效率与公平、活力与秩序、自立自强与对外开放等一系列重大关系。

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党校学习中,我们的老师将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知识、传承发扬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帮助大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