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班素质教育拓展实践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8日      阅读:129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为继续在我校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一批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成都东软学院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东软英才”青年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实践于2023年4月16日拉开帷幕。

上午8:30学员们在学工部集合出发,赴本次素质拓展实践的目的地。学生工作部部长蒋利明老师,党群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稚文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沈洪科老师,武装部副部长刘宁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蔡金材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周楚老师,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俞辰老师参加了本次拓展实践。

01无敌风火轮

同学们在此次拓展实践上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及团结合作能力。拓展活动第一项为无敌风火轮,队员们激情满满、斗志昂扬。每一组都认真完成了全程,同学们互相帮助,不怕脏不怕晒。

02两人三足

拓展实践第二项是车轮滚滚游戏,同学们团结合作,整齐的喊着“一二一”的口号,快而稳的向终点前进。

03独木桥比赛

拓展活动第三项为独木桥比赛,每个人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潜能,还不忘与队友们分享怎样更快更好的心得,也不忘提醒队友安全第一。上午的活动在同学们激情洋溢的呐喊声中结束了,同学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收获友谊。

04合作完成晚餐

虽然阳光炙热,但是抵挡不了同学们的激情。结束了精彩有趣的拓展活动,就到了各组分工做午餐的时间,营地上一幅忙碌而又有序的景象。同学们自己搭灶生火、忙着洗菜、忙着切菜,每个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四个小队在一个半小时时间里都各自做出了一大桌丰盛的晚餐。

饭后,同学们相互分享、交流自己在此次培训班中的体会。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东软英才”青年学生骨干培训班素质拓展实践的目的不仅仅在于让同学们学到知识,而更在于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诚信、相互关爱和相互信任等优良品格。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有助于培养学生职业岗位的创造性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有利于传统体育教育观念和方式的改变,对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