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成都东软委员会直属学生部门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8日      阅读:127

2023年4月6日晚,共青团成都东软委员会直属学生部门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我校A3一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

01第一项 奏唱团歌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我们是初升的太阳, 用生命点燃未来

“五四”的火炬, 唤起了民族的觉醒

壮丽的事业, 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 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02第二项 宣读任免文件

组织部部长熊玲巧宣读任免条件

03第三项 各部门述职报告

组织部科长郑鸿煜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成都东软学院第十八届校团委组织部科长郑鸿煜,很荣幸今天可以现在站在这里跟大家进行工作总结。

组织部作为我们校团委不可或缺的部门,围绕团学工作,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大型活动。积极弘扬党中央和团中央的的先进思想,对我校的广大青年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学生的思想觉悟。组织部有计划的进行自身建设,不断完善内部工作机制,细化内部流程,明确分工职能,努力提高工作效率。校团委组织部作风严谨,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实践能力,为我校的建设 贡献出 应有的力量。以下我将校团委组织部这一年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汇报。

2022年7月—8月,组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生关于2022年智慧团建转接咨询、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2022年9月,完成成都东软学院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2022年10月,顺利完成迎新工作,开展秋季学期第一堂团课,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开展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2年11月,完成团委招新工作,完成新生团员团组织转接工作。

2022年12月,组织和配合迎新晚会的开展。

2022年3月,组织配合十三届大学生艺术节暨十七届主持人大赛和十佳歌手大赛以及成都双遗马拉松志愿者活动。

在常规工作工作方面,扎实推进基层团建工作,夯实团的组织力

1、积极推进智慧团建工作开展,稳扎稳打,讲时序、分阶段认真完智慧团建相关工作。智慧团建工作包括毕业生团员转出,新生团员转入,对标定级,其中对标定级100%;配合老师完成新发展团员工作并将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组织开展新团员入团仪式。积极组织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完成率达100%

2、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健全团组织的组织生活,加强基层团建。定期组织全校开展团日活动,团组织生活,团校,收取团费等工作。

3、积极响应省委通知,开展青马工程学习班等工作。

4、为深入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校团委成立青年大学习思想引领提高班,将“青年大学习”做为强化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主战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常态化、体系化、青年化阐发,着力提升青年理论武装的实际效果。校团委根据实际情况在各支部间推行“班团支书领头班委集体分工协作负责制”,对各院各支部的“青年大学习”团课,进行有效的推进、落实。截至目前,我校各团支部已逐步实现“青年大学习”打卡率全员覆盖。在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青年大学学习”主题团课学习数据一步步提升,并保持稳定,数据显示近来我校在川内本科院校中最高名次为并列第一名,参学比多次高达100%+,受到了上级团组织的支持和鼓励,

校团委组织部立足青年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共青团自身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发挥了团组织的能动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作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非常高兴加入了校团委这个大家庭,并一直坚持到了最后。通过一次次的活动,一次次的发现问题并从中吸取经验,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非常感谢各位团委老师对我的指导和包容,感谢蔡总,楚姐,欣哥,感谢各位组织同学对我的信任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22届的学弟学妹可以接过接力棒,将团委建设的更好,为我校的团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一声团委,一生团委!谢谢大家。

办公室科长汤心一发言

大家晚上好,我是校团委办公室日常事务科的汤心一,今天由我给大家做述职报告。办公室是校团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和组成部分,其主要职能在于日常党团材料的撰写,学校各个学生部门简报、周报的收集、检查以及青马工程建设的相关工作。

在内部建设方面,本部门也继续采取每周一的例会的办法,规范成员的工作制度,在例会上总结工作得失,完善各项通知适宜,增强各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我们要求每位干事把每次会议记录发至校团委邮箱,会议记录同时由校团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进行检查,从而保证大一的干事们在例会中的质量和效率。为了方便工作,我们对新一届干事,进行了培训,使大一干事更能加入到整个团委的工作当中,使部门内部之间的沟通联系得到最优化,并且我们选择了表现较好的同学进行了团课党课的推荐,大大增强了干事们的坚定信念。在工作方面,校团委办公室成员积极向上、勤恳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培养大一新干事方面,我们秉持团结友爱、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协调发展的精神,本学期我们着重培养大一新干事撰写周报、简报的技能以及检查、汇总周报简报的能力,同时我们举行一系列内部活动,

增强同事之间的感情,使大一新干事更有凝聚力。并且我们会给每一位干事安排值班工作,在值班时,我们有大二学长辅助大一同学工作,值班时,我们主要负责,教室的借还,物品的借还,以及同学们对各个部门周报简报的检查,大家分工合作,更能在工作中提升自己。

本学期,团委工作积极,大二学长对大一干事秉持着有问必答,有事必究的态度,严格规范了我们工作中的一些行为作风,营造了团委一片生机勃发的景象。

在以后的团委里,我们务必做到积极向上,加强团委队伍建设,坚持务实高效的做事风格,基础性工作扎实到位,团委是一个学生组织,最根本的是为同学服务,坚持正确的方针、方向和理论指导,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开展工作。而团委委员是学院团委的中坚力量是学院团委能否坚实、稳定地发展的关键,因而,在这一时期里,要着重加强团委干部队伍的建设,例如:定期开展干部培训,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等。使人员机制更为灵活,能上能下能进能退,培养团委干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力求使整个工作环境呈现出了“严肃、紧张、团结、活泼”的景象,以此搭建宽松开放的交流环境,建立荣辱与共的精神团队

春天来了,同学们朝气蓬勃,春天来了,同学们干劲冲天。同在东软,期待我们能在新的一学期里,能够戒骄戒躁,不断进取,抱着一颗赤诚之心,勇往直前。成都东软校团委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工作顺利,事事顺心!我的总结完毕!谢谢大家!

宣传部科长周华宇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成都东软学院第十八届校团委宣传部新媒体矩阵科科长周华宇,非常荣幸可以现在站在这里进行我的述职报告。

宣传部作为我校校团委的重要部门,围绕团学工作,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大型活动。积极弘扬党中央和团中央的的先进思想,对我校的广大青年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学生的思想觉悟。宣传部逐渐完善自身的建设,我校大大小小的活动都有我们部门的身影,为我校的建设贡献出应有的力量。以下我将校团委宣传部这一年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汇报。

1、维护宣传工作正常运营,微信公众号、QQ空间、微博、抖音等官方帐号的更新工作;

2、积极参加我校开展的大型活动,完成五四晚会、迎新晚会、十佳歌手、毕业季晚会等活动的录制以及拍摄任务;

3、积极创新并拍摄宣传我校的新媒体相关作品,在二十大思想的引领下,传播红色精神,推出我校特色微综艺“你好体验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传承党的精神,推出“微党课”特色栏目;

4、联合东软青年全媒体工作室以及东软青年浮雁影像工作室,三体合一,打造我校特色新媒体平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常态化、体系化、青年化阐发;

校团委宣传部立足青年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阵地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发挥了团组织的能动作用。

最后非常荣幸加入了校团委这个大家庭,并一直走到了现在。通过一次次的活动,一次次的发现问题并从中吸取经验,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不忘认真学习新媒体方面知识技能,强化自身技术,积累经验,带领宣传部的每一位同学为校团委付出,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我校的团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声团委,一生团委。

04第四项 授牌仪式

05第五项 干事代表发言

外国语学院刘颖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刘颖,很荣幸能够作为校团委22级干事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们在疫情的尾巴中成为了团委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在这个紧要的关头校团委也以身作则,主动减少了校园活动,因此我们平时的工作不算繁琐,干事们都踏实做事,收获满满。

“人非生而知之者”,大家都是在一次次的锻炼中得到了提高,从刚进校团委的迷茫无知到现在的条理分明,在各位部长和科长的指导下,我们不断改善处理问题的方法,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的不仅仅是办公技能,还有礼仪规范与组织能力。在一个学期的工作后 “一声团委,一生团委”,这句话早已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是校团委赓续的热血传承,使得心系团委的意识深深地镌刻在我们心上,“并不是团委安排我做什么,而是我主动的为团委做什么”便是我们内心的真实写照,我们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我们用更加严谨的态度面对工作,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始终铭记校团委的教导,不愿辜负其对我们的培养。在校团委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更加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意义,不论是周报与简报的制作还是汇总,都让我领略到了在团队合作中,一加一大于二的强大力量,明确的分工,统一的目标,大家都知道我们不是在孤军奋战,每一次的任务都有同伴作为我们强大的后盾。我相信这也是所有干事们遇到困难,却绝不轻易言弃的重要原因。最后是沟通与协调,在处理校团委的日常工作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站在他人角度思考的重要性,团队中的分歧在所难免,只在心里默默评判他人的对错,自负地坚定自己的答案,这是对别人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尊重,更是对团队的不负责任。在沟通中寻找天平,用协调求同存异,不要让失败的沟通成为束缚团队的绳索,我想这是作为校团委干事们应有的觉悟。

最后,在将来的日子里作为干事的我们会更加努力地完善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坚定我们的服务意识,明确我们的责任担当,不忘初心,严格遵守章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向团组织靠拢,为校团委增光增热,添砖加瓦,不负校团委的嘱托与栽培,让校团委的明天更加辉煌。

06第六项 部长致辞

办公室部长粟小玲

一份责任,一份成长,校团委磨练的是‘工匠’技艺,传承的是团委精神。在新学期里,我们将继续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工作能力,充分落实团组织工作。

我们齐聚与此,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校团委也将扎实落实团学工作,争取再创佳绩。共青团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直属学生部门2022-2023学年第一次全体大会到此结束。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